close

  554611_238861056218727_2050946581_n  


這次封館看展活動雖然啾西沒能與眾多部落客一起共襄盛舉,但在此我也來寫篇文章來表達本人有多想參與此活動的一份心意

高中開始接觸美術(望女成鳳,雖說我這輩子注定當不了美女,但我老爸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我當個有氣質的才女),當時就對超現實主義畫派非常的喜愛.

超現實主義簡單來說就是和現實有很大不同,而且大多出自想像以及意識. 呈現在畫風上會有過去或是未來與現實結合,或是隱藏在潛意識及夢境裏的畫面.

總之我稱它為"寫實但卻不合常理的畫面" 代表的畫家讓人馬上聯想到的一定是達利.

所以若還是不清楚超現實主義畫派 去一趟達利大師特展保證你會非常了解!!哈哈 這不是廢話嗎XD

超現實主義畫家我最喜歡的有兩位,一位是墨西哥女畫家芙列達卡羅,再來就是天才達利大師了!  

  將芙列達排第一的原因則是因為她是女人還有她的獨特氣質及畫風有夠吸引我!!

當然達利大師也是我的愛,達利的畫充滿豐富的聯想力且寫實功力更是一流啦!309977_3944005115120_1144386639_n  

 

先來看看一些他的作品吧!

untitled  

Illumined Pleasures     1929

這幅畫的標題翻譯成中文,就是被「照出來的快樂」,而由這幅畫也可以看出達利式的繪畫核心。達利是個佛洛伊德崇拜者,潛意識、壓抑、陽具欽羨、亂倫幻想、戀母仇父情結及夢境,這些元素全部出現在他的畫裡。達利想透過繪畫將他內在的欲望赤裸裸的展現,而他的慾望則有兩大主題:性和食物。這幅畫是在表達將黑暗的夢境攤在陽光下的快感。蝗蟲代表陽具、獅子代表威權,達利一方面表達他的性慾,但卻又表現他內在的恐懼與羞愧。還有下角的刀子,真像暴力血腥犯者的寫照,真不曉得他是故意驚世駭俗,還是有嚴重的暴力傾向?答案真的只有他自己知道。

 
 
untitled1
The persistence of memory   1929
這幅「軟錶」,可說是達利畫作中最有名的一幅。看到這幅畫你真的不得不佩服這位先生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據說達利畫這幅畫的靈感來自於他做了一個吃乳酪的夢,所以在畫中原本固體的物品全變成像乳酪般的軟,只有遠處的風景依舊,寫實與魔幻交織。畫中的人頭是達利自己,這幅畫的主題就在表現達利在高潮之後的疲軟──是一種持續的喜悅,而時間好像全部靜止了。  
 
 
 untitled3
Portrait of Paul Eluard   1929
這幅畫的主角是保羅,他是達利的情人卡拉的丈夫,是一位著名的詩人。達利在一次聚會中認識保羅,糟糕的是對他的妻子一見鍾情,這幅畫中那個橫躺的人頭是達利本人,同樣的蝗蟲也代表慾望。達利對卡拉神魂顛倒,但是在她的面前表現卻超級怪異,他一看到卡拉就狂笑不已,甚至笑倒在地上,無法克制。沒想到卡拉卻不以為意,她了解達利而且也喜歡達利,最後卡拉不惜背叛保羅,和達利私奔。卡拉是達利一生中唯一的摯愛,達利深受卡拉的影響,他的偏執狂也漸漸消逝,卡拉可以說是達利的心理醫生。
 


很多人常說藝術家都怪怪的真的不可否認,但這種獨特的氣質卻特別的吸引人!!雖然怪卻怪的非常有個性阿~~

599650_3944004515105_1417568860_n
展館內也仔細的介紹了達利的生平.

瘋狂達利特展20秒動畫

 

「你說你看到的是什麼? 是夢境…? 是現實…? 不,是達利。」

瘋狂的達利,超現實的世界,進入展場,就像進入達利的潛意識裡面!溶化的時鐘、長腳大象、抽屜人、奇幻愛麗絲、紅唇沙發,你所想到最經典的達利作品一次呈現!兩件巨型雕塑、23件大型銅塑、10米巨幅油畫震撼登場,另外亦展出小型雕塑、插畫、金飾、攝影作品、超現實主義傢俱等近百件展品。今年夏天絕不能錯過最瘋狂的藝術體驗!


205339_3944006595157_66187474_n
 
250614_3944005875139_1097800399_n579873_3944009235223_935860881_n544972_3944003675084_124669788_n  
 
05_chair
252696_3944026995667_2070948840_n538360_3944029115720_1403854579_n547090_3944030235748_1216184402_n  
最後一張再羨慕一次我的好朋友小哈能與史丹利合影!!^^

達利語錄 
“我愛慕自我宣傳,因為我的作品主要都是‘自我’;重要的是我創造了‘達利’。”
 
“畢加索是西班牙人,我也是。畢加索是天才,我也是。畢加索舉世聞名,我也是。”
 
有夠自大,但是我喜歡啦!!!哈哈

達利真是一位兼具雄厚寫實功力與高度創意的天才,他的創意甚至表現在現代家具設計上還很實用喔!

想更深入了解達利可以趁這個夏天到9/30前揪朋友一起去看瘋狂達利展唷!!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瑞元廳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1800

活動專線:02-6630-8388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liExhibition

網站:http://www.mediasphere.com.tw/dali/

 

喜歡這篇請幫啾西點個推跟讚囉!我會更努力寫文章!

 

 

  一起加入我的啾西美容院一起分享彩妝保養心得吧!

arrow
arrow

    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