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已結束!(終於解脫~)

可以好好分享一下婚禮文

IMG_6410   

先來一篇個人認為前置最艱辛的部分,就是迎賓背板佈置區了.

我在京華城的雅悅會館宴客

使用的廳別是雅悅二三廳.

當時選雅悅是因為長輩希望菜要好吃,爬文爬到雅悅屬新天地集團,

菜色方面的評價都不錯而決定選擇他們家

(之後會再另外寫一篇婚後餐廳評論)

雅悅本身就有提供背板,優點是讓新人不用在煩惱,可省一筆

但每個廳的背板都是固定的不能換.

剛好我的廳背板是粉色系,跟我的想要的風格其實不太搭

本身性格就不是走粉色路線

雅悅有贈送布置,之前有請他們給我看一下佈置圖片

真心覺得有點OLD SCHOOL加上陽春

雖是送的,將就點可以用.

但還是希望照自己喜歡的風格佈置,畢竟一生一次

這可是老娘的場子阿~~是吧!

IMG_4634  

(原先的樣貌,抖了一下...)

於是決定自己動手來

開始上網搜尋youtube,instagram,pinterest...

這些都是我平常靈感的來源.

最後還是決定要木製背板搭配花花草草鄉村風來當主題

剛好跟我的婚紗照及喜帖都有搭配到!

IMG_6425

IMG_6428  

IMG_6429  

IMG_6430  

IMG_6431  

  決定好主題後就開始動作!

首先需要先弄出圖檔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我的好朋友們!

感動到真的會落淚,慶幸自己居然有一群講義氣的好朋友.

我只將我想要的風格及背板的尺寸跟他說,一天內馬上幫我搞定圖檔的部分!

IMG_5979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買一大堆的木頭

這種東西要便宜,大創就是我的好朋友

IMG_5976  

相框,布膠帶,木頭盒子,裝飾品...etc.

大創找就對了! 買一買大概六百搞定

IMG_5977  

IMG_5975  

然後再去淘寶買一堆木頭英文字及像這樣的紙相框

有夠便宜的便宜!

我沒寄錯的話,英文字折合台幣一個也才15塊錢,加一加郵資還是值得啦

買了一大堆.

照片沖洗的部分,就到全家有一台機器,要什麼照片馬上幫你印.

4x6一張才7$

我跟Kenny實在沒有甚麼厲害的生活照,不然就很模糊化質不好

所以還是決定印一堆婚紗照來充個場面XD

鄉村風一定要有布旗感覺比較豐富

所以我又DIY自己做了一條

DIY真的少不了熱熔槍這東西,尤其不擅長縫東西的少女們,妳需要一支好槍!可以幫你順利完成勞作!

IMG_5978

家裡超亂DER...

IMG_5999 IMG_6012  

然後還去家裡樓下的垃圾場撿了幾個漂亮的玻璃罐回來

蕾絲這時候也能派上用場


 

 

婚前倒數三天去拿背板,順便將背板及比較大型的佈置用品拿到雅悅去放

朋友的介紹,找到一家老闆人好到爆炸的廠商

因為負責運送只會送到一樓,不會幫忙搬運到11樓,而且安裝也需要自己,雅悅那邊不會幫忙(不在他們範圍內)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自己運送

但前提是,妳需要一台小發財

IMG_6128

 

我的媽呀人生最台時刻

我居然在坐小發財XDD 有種要跟先生一起努力打拼的港節

 IMG_6130  

背板是三塊拼成一塊,攤開後,後面架三隻腳架,其實要架成完全垂直,需要花一些心力

老娘耐操真的不是蓋的!

IMG_6133  

這次佈置的羊及草皮是一定要有的!

這位男士扛得還真輕鬆


 

 

IMG_6179

要佈置的東西都準備得差不多後,

再婚前倒數兩天去內湖花市買花及盆栽

準備婚禮根本沒時間照顧花花草草,在倒數兩天買這些東西最適合了

感謝我的兩位好友特地從無敵遠的地方到我家來幫忙準備布置整理花花草草(我家在山區)

 

IMG_6184  

這時候男主角再看電視玩狗,是不是很想給他兩巴掌!

大概忙婚禮男生都是這付德性吧?!!(自我安慰)

IMG_6422  

將佈置的東西稍微在家試擺一下,

但還是要見機行事,畢竟會館的布置桌子跟家裡不一樣

最後成品~~

IMG_6410

 

堅持不要大相框婚紗照,放在家裡最終還不是要丟到角落,

於是請廠商輸出一張讓大家知道是我們的婚禮,放在門口就好囉~

IMG_6276  

 

IMG_6275

黑板是以前買的,擺在家好久終於有機會用到.

請字超可愛的好友現場幫忙寫

結果因為雅悅的布是絨布,木頭站不起來只好躺著阿阿阿~~

可惡居然沒想到這點!

左邊的指印簽名樹也是我特地準備的

但現場大概是大家都不想弄髒手,所以沒幾個人蓋手印...

 

IMG_6277  

  背板上放紙相框的效果真的還不錯

IMG_6432

拍照區有一些小道具,是當時拍婚紗留下來的

剛好可以讓賓客拍照用

 

 IMG_6435   

IMG_6436  

IMG_6315 IMG_6363

羊咩咩真的好可愛

IMG_6434  

背板一定要大,大合照才塞的下

我背板的規格是360x240

估計佈置總花費

背板圖檔友情贊助

背板約5300$

木頭相框,盒子,英文擺飾約1100$

盆栽花草總計1500$

布旗材料約120$

黑板0$

瓶瓶罐罐0$

草皮200$

照片沖洗約100$內

指印簽名樹約600$

羊咩咩0$

珍貴的友情 無價


IMG_6342

 

最後這些東西還帶回家當紀念,

有的送朋友放在店內擺飾耶~

IMG_6343  

很開心婚禮後有朋友問我這佈置是找誰弄的質感很棒!

這是我大學,高中好友一起幫忙才有的成品.

真的非常開心自己能擁有這麼多的好朋友!

我樂於與大家分享,

並不是想提倡婚禮要多小氣多摳門省錢才算是厲害

而是在於準備這些事情的過程,有一些困難也有感到樂趣的地方

可以將自己平常愛作夢,天馬行空的想法發揮在自己的婚禮佈置上

除了省錢,還加了許多自己的付出的心力

這一切都變得好有意義!

即將結婚的準新娘快動手打造一場屬自己的夢幻婚禮佈置吧.

相關文延伸閱讀:

【❤My Wedding Diary❤】準新郎客製西服真心推薦✌高cp爆表✔法裁西服客製 

【❤My Wedding Diary❤】淘寶好好買✔啾西大推喜帖開箱 ㊣點好給力! 

【❤My Wedding Diary❤】My Bridal Shoes✔灰姑娘看過來!實用好搭,低調華麗高CP婚鞋分享 

【醫美】婚前醫美保養 雙拼晶鑽脈衝光x櫻花雷射x三溫暖保濕導入 

 

 ❤ good luck 

 

希望今天的文章大家喜歡

看完Josie的文章記得幫我按個推或讚唷!!

也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

  LOVE U

  

  

 

 

  

 

 

arrow
arrow

    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